相隔一個半月 我又登入我的阿欣世界了

為什麼這麼久才又回來呢 因為有好多作業跟報告要準備 (騙人 其實是時間都花在打遊戲跟看韓劇上面

廢話不多說 我要趕緊把申請早稻田系列的文章結束!! 因為已經分成太多part了 不趕快結束覺得有點太過冗長 ಠ_ಠ

我想這大概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上回講到阿欣拿到Conditional Offer 所以有英文面試要面對

那就來分享面試的過程跟內容吧

首先 拿到面試通知與實際面試的間隔時間大概是一個月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英文面試過的經驗阿

雖然在學校的英文成績很好 學測英文拿了14級 多益也拿了不錯的分數

但是我的口說完全是爛爛的 就是當外國人跟你講話時 腦袋裡單字句型組合的速度根本跟不上自己講話的速度的那種感覺

*我覺得這是亞洲國家學英文的一個缺點 大家讀寫的表現得很好 但是都因為不敢說 於是在英文口說表達方面一直稍稍弱了一些

所以阿 我就開始整天腦袋一直思考 (不誇張 吃飯想 上課想 睡前也在想

每天思考教授到底會問什麼問題 或是上網找以前別人分享的國外大學英文面試的問題 把有可能的問答都一個一個寫下來

化學課的時候在寫 物理課的時候在寫 國文課的時候在寫 數學課的時候不寫(班導的課XD

然後一直想說怎樣才可以把英文講得順順的 不要太書面僵硬的感覺 所以又去YOUTUBE上找了好多英文影片來看 看人家講英文的表情或是把一些比較口語的片語學起來

講到這裡真的要推"阿滴英文"(Ray Du English)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 他的影片都是跟英文教學相關的

未命名dd.png

每周固定時間會分享很多英文知識 包括工作或留學的英文知識 或是一些日常生活相關的英文 (各種想的到的應該都有 因為他有時候會看留言的需求 然後來拍有人想看的內容 真的很棒)

然後裡面那個女生是阿滴的妹妹 簡稱"滴妹" 她超可愛的 她也會跟著阿滴一起拍影片給大家看

我有訂閱他的頻道 推薦大家也可以去訂閱~ 

 

好了回歸正題XD

總之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面試這個作業上 終於到了面試的這一天 *面試地點在早稻田台北辦公室喔

我是穿高中制服去的 因為懶得想要穿什麼比較適合? 而且覺得穿正式的套裝又有點太嚴肅 (雖然另一個面試的女生穿了正式的套裝lol

休嚕休嚕 輪到我面試了!! (也跳太快

在這邊解釋一下 由於飛去日本面試太麻煩 因此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現代呢 我們使用了視訊面試的方法

所以一進到房間裡就看到一張椅子 一張桌子 跟一台螢幕

我冷靜的坐在椅子上 然後

......面試就開始了......

 

嘟嚕嘟嚕嘟嚕嘟嚕 (各種唬爛和教授日式英文的摧殘 快轉ing)

 

大概15分鐘過去

: Thank you~(鞠躬 走出房間)   

面試終於結束了 內心無比的感動rrr

當下有種完成世界使命的感覺 只想回家在沙發上耍廢一輩子 

好啦哈哈 我又在講廢話了

難怪我哥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 你的人生永遠沒有重點  嗚嗚別這樣 阿欣雖然宅雖然廢你也不能一語道破阿

 

下面呢就來列出我還記得的面試內容

雖然不一定會適用在每個英文面試上 但參考一下應該還是值得的

 

內容如下: 

  • 可以說明一下你來申請本科系的動機嗎?
  • 你有來過日本嗎? 去了哪些地方玩呢?
  • 在你去過的這些地方中 你覺得差異在哪裡呢?
  • 如果下次再去日本玩的話 你會想去哪裡呢? 為什麼?
  • 在未來大學生活裡 有時後分組合作報告是必須的 你覺得你能在團隊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In my opion, 我覺得面試問的內容一半正式一半日常的感覺 話題有點聊天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系是社會科學(學習日本的社會文化)的關係 所以大部分都問自己本身與日本的相關姓 或是對於日本的認知有多深

不過話題日常歸日常 但是日本人面試的方法真的是中規中矩

雖然教授的表情沒有很兇 但不知不覺中就是營造出了一股壓迫感

每當我講完一次回答 他們也不會有什麼反應 說實話那時候其實有點挫折 一直想說自己是不是講錯了什麼

但當然還是硬著頭皮講下去 畢竟路都快到盡頭了 不走完怎麼對得起自己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就知道結果了 第一次覺得他們辦事效率這麼快

前幾次寄資料過去都要等幾個月才有一則通知 難道他們不知道等待是件煎熬的事嗎

不過

最後 早稻田社會科學系還是意外的讓阿欣宅女get了

 

The end///

 

呼 這篇我打了好久 終於結束 #申請早稻田系列 了

趁現在記憶還在的時候把過程都記錄下來 不然以後老了就找不到東西可以回憶

話說到底是為什麼我都沒更新還會有一兩個人氣啦哈哈 是不是爸媽一直在偷看厚 等等來問他們

要不是現在身邊沒有認識的高中學生 如果有的話其實有點想分享阿欣的文章給他們看 把他們都拉來日本留學XD

 

前幾天FB更新了一張大頭貼照 

本來是想學習韓系風格的

但是

有人說好日系妹子的STLYE 難道真的被同化了嗎Σ(´д`;)

 

 

By 下午有個presentation的廢宅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欣 的頭像
    阿欣

    阿欣隨意生活宅

    阿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